香港民间团体在街头举办"悼念紫阳,告别中共"集会

【新唐人】继美、加多个城市举办"悼念紫阳,告别中共"集会后,星期五,由香港民间团体举办的街头悼念活动,也以"悼念紫阳,告别中共"为主题。

在香港,民众在星期五这一天有多项悼念赵紫阳的活动。南方民主联盟、民主社会动力等民间团体,在繁忙的九龙天星码头设置公共灵堂,供市民和游客签名吊唁。

现场设置了赵紫阳的遗像,以及"悼念紫阳,告别中共"的横幅。南方民主联盟主席龙纬汶表示,对赵紫阳最好的悼念是告别中共。因为不只是赵紫阳,其它几位中国较开明的领导人都是在这种体制下郁郁而终的。

南方民主联盟主席龙纬汶:即使一些想为国家人民服务的人,在中共这种框架里面根本没有可能作出一些成绩,所以唯一为中国好的方法就是告别中共。

发起团体认为,没有了中共,国家才有希望。

民主社会动力召集人刘宝坤:有良知的香港人、中国人都应该这样做,这样中华民族才有前途,这是唯一的希望。

有一批民间团体倡议的"告别中共"活动蓬勃发展,发起团体已增加到90多个,其中一位代表宣读了名为"悼念紫阳,告别中共"的声明。

“告别中共"网站代表蔡小姐:赵紫阳先生所获得的所谓"自由"是中国人的悲哀和耻辱,也都是因为赵紫阳先生的去世,我们希望借机会唤醒中国人和全世界的人,正视人的权利和自由。

不少签名的市民和游客也认同是时候告别中共。

香港市民孙先生:我们很多朋友在国内都是作领导的,他们都退党。这样共产党就不会腐蚀我们的脑袋。

加拿大游客蔡先生:共产党没有作过什么好事,我是不信的。

活动从下午三点持续到七点,共收集到三百多个签名,稍后将转交中联办,要求大陆允许公开悼念赵紫阳和平反六四。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