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間團體在街頭舉辦"悼念紫陽,告別中共"集會

【新唐人】繼美、加多個城市舉辦"悼念紫陽,告別中共"集會后,星期五,由香港民間團體舉辦的街頭悼念活動,也以"悼念紫陽,告別中共"為主題。

在香港,民眾在星期五這一天有多項悼念趙紫陽的活動。南方民主聯盟、民主社會動力等民間團體,在繁忙的九龍天星碼頭設置公共靈堂,供市民和游客簽名吊唁。

現場設置了趙紫陽的遺像,以及"悼念紫陽,告別中共"的橫幅。南方民主聯盟主席龍緯汶表示,對趙紫陽最好的悼念是告別中共。因為不只是趙紫陽,其它几位中國較開明的領導人都是在這种體制下郁郁而終的。

南方民主聯盟主席龍緯汶:即使一些想為國家人民服務的人,在中共這种框架里面根本沒有可能作出一些成績,所以唯一為中國好的方法就是告別中共。

發起團體認為,沒有了中共,國家才有希望。

民主社會動力召集人劉寶坤:有良知的香港人、中國人都應該這樣做,這樣中華民族才有前途,這是唯一的希望。

有一批民間團體倡議的"告別中共"活動蓬勃發展,發起團體已增加到90多個,其中一位代表宣讀了名為"悼念紫陽,告別中共"的聲明。

“告別中共"网站代表蔡小姐:趙紫陽先生所獲得的所謂"自由"是中國人的悲哀和恥辱,也都是因為趙紫陽先生的去世,我們希望借机會喚醒中國人和全世界的人,正視人的權利和自由。

不少簽名的市民和游客也認同是時候告別中共。

香港市民孫先生:我們很多朋友在國內都是作領導的,他們都退党。這樣共產党就不會腐蝕我們的腦袋。

加拿大游客蔡先生:共產党沒有作過什么好事,我是不信的。

活動從下午三點持續到七點,共收集到三百多個簽名,稍后將轉交中聯辦,要求大陸允許公開悼念趙紫陽和平反六四。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