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浓雾弥漫影响数百架航班

【新唐人】北京12月2日(星期四)遭遇到入冬以来最严重的大雾,能见度不足100米。浓雾造成大批航班延误、城市交通大乱,也突显了北京当地空气污染问题的严重性。

星期四,北京部分地区能见度只有十米。京津塘、京开、京沈、京石等高速公路自星期三下午就开始全线封路。 数百架飞机航班受大雾天气影响被延误。

由于达不到正常起降要求,从星期四清晨开始,北京首都机场就一直处于停飞状态。到中午时分,无法正常起降的航班已经达到120多班,机场滞留旅客超过千人。

在中国大陆,四分之三的发电厂都是以燃煤发电,中国是世界上排放煤烟和硫磺二氧化物最多的地区。

冬季,随着气温的下降和燃煤的暖气设备开始运转,使北京深受废气污染的空气,更是雪上加霜。 加之,每天约有一千多辆新车上路,汽车废气污染也成了北京空气污染的一个最大的污染源。

据中国环境监控中心的数据显示,星期三北京的空气品质已跌至危险级以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