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濃霧彌漫影響數百架航班

【新唐人】北京12月2日(星期四)遭遇到入冬以來最嚴重的大霧,能見度不足100米。濃霧造成大批航班延誤、城市交通大亂,也突顯了北京當地空气污染問題的嚴重性。

星期四,北京部分地區能見度只有十米。京津塘、京開、京瀋、京石等高速公路自星期三下午就開始全線封路。 數百架飛机航班受大霧天气影響被延誤。

由于達不到正常起降要求,從星期四清晨開始,北京首都机場就一直處于停飛狀態。到中午時分,無法正常起降的航班已經達到120多班,机場滯留旅客超過千人。

在中國大陸,四分之三的發電厂都是以燃煤發電,中國是世界上排放煤煙和硫磺二氧化物最多的地區。

冬季,隨著气溫的下降和燃煤的暖气設備開始運轉,使北京深受廢气污染的空气,更是雪上加霜。 加之,每天約有一千多輛新車上路,汽車廢气污染也成了北京空气污染的一個最大的污染源。

据中國環境監控中心的數据顯示,星期三北京的空气品質已跌至危險級以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