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要求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辞职

【新唐人】负责调查伊拉克石油换食品计划中贪污行为的美国参议员提出,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应该辞职。

共和党参议员科尔曼是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成员,也是外交关系委员会下专门负责调查石油换食品计划中贪污现象的小组的负责人。

他提出伊拉克前领导人萨达姆•侯赛因利用联合国支持下的石油换食品协议,积攒了超过213亿美元的个人财富,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必须负最终的责任。

科尔曼在《华尔街邮报》发表评论文章说:“我并不是轻易做出要求安南先生辞职的决定,但是在他的任期内,联合国发生了有史以来最为严重的舞弊行为。”

他指出,几乎整个石油换食品计划都发生在安南任期内,因此联合国未能发现萨达姆•侯赛因的贪污行为的失误, 其最终责任必须由安南来承担。

本周早些时候,安南的儿子被揭露从一家被指控与石油换食品计划贪污现象有关联的公司收受金钱。

联合国发言人艾克哈德称安南将坚持到他的任期结束,并说联合国对贪污指称的调查尚未结束,目前做出指责为时尚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