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要求聯合國秘書長安南辭職

【新唐人】負責調查伊拉克石油換食品計划中貪污行為的美國參議員提出,聯合國秘書長安南應該辭職。

共和党參議員科爾曼是美國參議院外交關系委員會成員,也是外交關系委員會下專門負責調查石油換食品計划中貪污現象的小組的負責人。

他提出伊拉克前領導人薩達姆•侯賽因利用聯合國支持下的石油換食品協議,積攢了超過213億美元的個人財富,而聯合國秘書長安南必須負最終的責任。

科爾曼在《華爾街郵報》發表評論文章說:“我并不是輕易做出要求安南先生辭職的決定,但是在他的任期內,聯合國發生了有史以來最為嚴重的舞弊行為。”

他指出,几乎整個石油換食品計划都發生在安南任期內,因此聯合國未能發現薩達姆•侯賽因的貪污行為的失誤, 其最終責任必須由安南來承擔。

本周早些時候,安南的儿子被揭露從一家被指控与石油換食品計划貪污現象有關聯的公司收受金錢。

聯合國發言人艾克哈德稱安南將堅持到他的任期結束,并說聯合國對貪污指稱的調查尚未結束,目前做出指責為時尚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