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一飞机坠毁 另一飞机失踪

【新唐人】星期二(8/24)俄罗斯当地时间晚10点56分,一架载有34名乘客和8名机员的图-134飞机在莫斯科以南180公里图拉地区坠毁,目击者称该机坠落前曾发生爆炸。几乎与此同时,另一架载有44人的图-154客机在从莫斯科飞往黑海之滨城市索契途中,在罗斯托克附近(莫斯科以南965公里)与控制搭失去联系,官员称这架飞机可能已经坠毁。

俄罗斯两架客机在星期二(8/24)差不多同一时间坠毁后,全国机场已加强保安,当局不排除涉及恐怖袭击。

总统普京已下令联邦安全局展开调查。紧急情况部、联邦安全局等部门的领导人将随时向普京汇报空难事件的调查进展。

有官员称,联邦安全局介入,显示事件不寻常,怀疑涉及恐怖袭击。全国机场已加强戒备。另有不具名官员说,第二架客机失踪前,曾发出劫机警报。由于车臣即将举行总统选举,当局正调查事件是否与车臣分离分子有关。

两架图式客机相隔40分钟先后从莫斯科机场起飞,乘客连机员共约90人,第一架客机不久在莫斯科以南坠毁; 第二架客机一度从雷达失踪,其后证实亦已坠毁,残骸亦已经找到,至今没有发现生还者。

据国际传真社的政府消息来源称,于俄罗斯南部失踪的客机,周二稍晚在雷达屏幕上消失之前曾发出遭劫持警报。这是一架图-154客机,机上载有40多名乘客和机组人员。

据航空专家称,"两起不相关联的坠机事件同一天发生在同一个国家,这样的安全事故非常罕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