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总统访问巴基斯坦讨论反恐问题

【新唐人】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8月23日星期一前往邻国巴基斯坦访问,将讨论在他10月竞选连任之前,两国合作打击伊斯兰激进武装的问题。

卡尔扎伊(Hamid Karzai)8月23日星期一同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Pervez Musharraf)举行会谈,如何打击伊斯兰激进武装将会是这次峰会的重要主题。

距离10月9日的连任竞选还有不到二个月的时间,卡尔扎伊进行了为期二天的这次访问。目的是寻求巴基斯坦的保证,尽全力防止伊斯兰激进武装的渗透,以免扰乱选举投票。

卡尔扎伊还将讨论现居住在巴基斯坦的近一百万阿富汗难民的选举注册问题。

这次访问的保安措施将非常严密。在过去二年中,卡尔扎伊和穆沙拉夫两人都是本拉登基地组织和其好战盟友的主要目标,并都曾经是暗杀行动的幸存者。

据报导,在卡尔扎伊访问期间,巴基斯坦可能取消对阿富汗出口的六项尚存禁令,包括香烟、食用油、电视机、车辆轮胎、汽车零件和电话。由于它们会被走私回到巴基斯坦,这些物品在90年代被禁止出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