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保罗证实珍贵的圣母像将归还俄罗斯

【新唐人】教宗说:"我高兴的宣布,一个特别代表团,将我珍藏的这幅神像,转交给莫斯科大主教阿莱克西二世(Alexiy II) 和俄国人民。 "

去年,84 岁的教宗希望这幅圣母像回归俄罗斯, 但教会之间的紧张关系,防碍了俄罗斯人民非常渴望的归还行动。自上个世纪柏林墙倒塌后,两个教会的关系处于紧张的局面。俄罗斯的东正教教会指责梵蒂冈,利用新生的自由在前共产俄国猎取信徒。

这幅神像是至少在16 世纪创作的巧夺天功的维京画像。1904 年被窃取,被保留在梵蒂冈之前,曾转辗在几个欧洲城市。

在另外一个问题上,教宗有不同的见解。他谴责人类克隆人,认为这是在妄想改进上帝的创造。英国允许科学家克隆人类胚胎供医学研究后不到两周,教宗发表了这番评论。英国这项许可被认为是欧洲的第一个。

教宗在他的夏季行宫甘朵夫城堡(Castel Gandolfo),对在意大利立米尼市(RIMINI)参加一个会议的天主教文化、政治和经济领袖说:“科技的发展无疑会令人类感到具有更大的力量” 教宗说,医学研究不应该试图操纵人类,不应自以为是的认为自己的项目会改进造物主创造的人。教廷凡蒂冈反复谴责所有克隆人的尝试,并把它与二战时期纳粹所作的试验相比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