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第十二度叩关联合国

【新唐人】台湾外交部八月十一日表示,将于九月份第59届联合国大会召开期间,争取加入联合国,目前已经由台湾的十五个邦交国联合上呈提案,这是台湾一九九三年以来,第十二度叩关联合国。

台湾外交部指出,台湾二千三百万人民参与联合国工作的基本人权被剥夺,违反了《联合国宪章》、《世界人权宣言》及其他国际人权准则,也违背了联合国普遍参与之基本原则。

外交部长陈唐山说﹕我们是爱好和平,居住在这里的两千三百万人民,我们不会去动武,有能力去动武的是对岸,不是我们台湾,要缓和台湾海峡的紧张局势,这是很好的机会,把我们的代表权好好处理?

台湾外交部表示台湾在经济及社会发展普遍受国际肯定,有能力履行联合国宪章规定的义务,参与对外援助和救济。美东时间八月十日,台湾的十五个邦交国已经向联合国提案,支援台湾加入联合国,此案将于九月十五号联合国会议召开期间讨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随即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参与联合国提案,必将难逃再次失败的下场。

新唐人电视台茅志刚、吴雅婷台湾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