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十二度叩關聯合國

【新唐人】台灣外交部八月十一日表示,將于九月份第59屆聯合國大會召開期間,爭取加入聯合國,目前已經由台灣的十五個邦交國聯合上呈提案,這是台灣一九九三年以來,第十二度叩關聯合國。

台灣外交部指出,台灣二千三百万人民參与聯合國工作的基本人權被剝奪,違反了《聯合國憲章》、《世界人權宣言》及其他國際人權准則,也違背了聯合國普遍參与之基本原則。

外交部長陳唐山說﹕我們是愛好和平,居住在這里的兩千三百万人民,我們不會去動武,有能力去動武的是對岸,不是我們台灣,要緩和台灣海峽的緊張局勢,這是很好的机會,把我們的代表權好好處理?

台灣外交部表示台灣在經濟及社會發展普遍受國際肯定,有能力履行聯合國憲章規定的義務,參与對外援助和救濟。美東時間八月十日,台灣的十五個邦交國已經向聯合國提案,支援台灣加入聯合國,此案將于九月十五號聯合國會議召開期間討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孔泉隨即表示,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參与聯合國提案,必將難逃再次失敗的下場。

新唐人電視台茅志剛、吳雅婷台灣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