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教授袁红冰申请政治庇护 中澳关系紧张

【新唐人】希望在中国海外出版四部小说的中国异议作家袁红冰,近日在澳大利亚寻求政治庇护。澳大利亚将冒着同中国外交关系紧张的风险处理这一政治避难申请。

袁红冰自7月底率团访问澳大利亚脱队申请政治庇护后,一直住在悉尼的一处秘密住所。

法学教授袁红冰是贵州师范大学法学院的院长,他希望能在中国海外出版他的四部小说,这些小说都已转成光盘。

这些小说是他在1994年到2002年之间所写,详细描写了西藏人在共产主义统治下所受到的残酷对待,中国政府对蒙古人的迫害,在中国的民主运动,以及知识分子在共产党统治下的堕落。

52岁的袁红冰是蒙古人,他所写的小说“自由在落日之中”的手稿在1994年被秘密逮捕后遭到破坏。

他在出狱后就马上开始重新写作,这本“自由在落日之中”的小说描述了1966年到1976年文革期间共产党对蒙古人的迫害。

他说:“澳洲是一片自由的土地,因为在这里可以自由的思考,自由的出版。我为什么要写这些书,就是要将它们出版,绝不是为了个人的名利。我一直认为中国人,包括蒙古人及西藏人,所遭受的、所面对的苦难,必须透过自由的思绪转化为道德的价值和生命的史诗。”

袁红冰是在1995年被流放到贵州,只被允许一年一次到北京短暂地探望他的妻子和女儿。

袁红冰说:“我原来同我的妻子、女儿一样,只被允许在北京居住及工作,但政府滥用权利,使我从1995年开始,只能在贵州居住及工作。”

中国对于袁红冰的出逃采取了严厉的方法,澳大利亚当局已经拒绝对袁红冰的政治庇护申请作出直接的评论。

唐纳将于下星期前往北京,同中国、韩国、日本及俄罗斯的官员们,于8月15日到8月16日展开为期二天的会谈,在此之前,他将前往朝鲜敦促平嚷拆除它的核武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