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學教授袁紅冰申請政治庇護 中澳關系緊張

【新唐人】希望在中國海外出版四部小說的中國异議作家袁紅冰,近日在澳大利亞尋求政治庇護。澳大利亞將冒著同中國外交關系緊張的風險處理這一政治避難申請。

袁紅冰自7月底率團訪問澳大利亞脫隊申請政治庇護后,一直住在悉尼的一處秘密住所。

法學教授袁紅冰是貴州師范大學法學院的院長,他希望能在中國海外出版他的四部小說,這些小說都已轉成光盤。

這些小說是他在1994年到2002年之間所寫,詳細描寫了西藏人在共產主義統治下所受到的殘酷對待,中國政府對蒙古人的迫害,在中國的民主運動,以及知識分子在共產党統治下的墮落。

52歲的袁紅冰是蒙古人,他所寫的小說「自由在落日之中」的手稿在1994年被秘密逮捕后遭到破坏。

他在出獄后就馬上開始重新寫作,這本「自由在落日之中」的小說描述了1966年到1976年文革期間共產党對蒙古人的迫害。

他說:“澳洲是一片自由的土地,因為在這里可以自由的思考,自由的出版。我為什么要寫這些書,就是要將它們出版,絕不是為了個人的名利。我一直認為中國人,包括蒙古人及西藏人,所遭受的、所面對的苦難,必須透過自由的思緒轉化為道德的价值和生命的史詩。”

袁紅冰是在1995年被流放到貴州,只被允許一年一次到北京短暫地探望他的妻子和女儿。

袁紅冰說:“我原來同我的妻子、女儿一樣,只被允許在北京居住及工作,但政府濫用權利,使我從1995年開始,只能在貴州居住及工作。”

中國對于袁紅冰的出逃采取了嚴厲的方法,澳大利亞當局已經拒絕對袁紅冰的政治庇護申請作出直接的評論。

唐納將于下星期前往北京,同中國、韓國、日本及俄羅斯的官員們,于8月15日到8月16日展開為期二天的會談,在此之前,他將前往朝鮮敦促平嚷拆除它的核武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