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八-七游行被压制组织者誓言将再组织大游行

【新唐人】中国北京上访群众酝酿8月7日在天安门举行万人大游行,并提出申请,8月5日,游行组织者李小成被诱捕,上访群众被集体驱赶并挡在天安门外,上访群众酝酿在不久之后举行更大的游行示威,下面请看本台记者白舒妍的相关报道。

在过去封建社会的时候,中国老百姓有冤情,还可以到更高一级的衙门击鼓鸣冤,拦轿告状,甚至可以告御状,在今天的中国,这种现象有了一个新的名词:上访。中国上访群众人数众多,但是有国内的新闻封锁,了解他们冤情和现状的人寥寥无几。

7月底,为了抗议辽宁警察殴打、折磨上访群众,上访人之一的李小成号召在8月7号,在北京举行万人大游行,并且递交申请书。

然而,8月5日,北京公安冒充中央电视台记者,逮捕了李小成,我们采访了上访群众杜明容:“右安门派出所冒充的,首先他们给李小成打了电话,是在5号那天, 5号5点,说是中央电视台记者要采访李小成,李小成就出去了,他们穿得便衣,开的也不是警察车,接到一个地方就把他抓上车了。”

游行组织者之一的李春英和上百名上访群众去公安局要人,却被拍了录像并逮捕,罪名是扰乱治安,李春英被拘留了70 多个小时,她后来在吃饭的时候逃脱。8月7日当天,天安门广场如临大敌,三步一岗、五步一哨,堵截任何看起来象是参加游行的人,一位来自天津的痕7b场目击者描述说:“夜里头,在上访村警察一直没撤,我们好多人在广场睡觉,公安的车就在一夜来回开。

天不亮的时候公安局的车就往上访村走,我们去天安门必须路过北地门站 20 路,那儿好多公安局的车,公安干警,有的都带着警棍,把所有的人就地拉到前门分局去了,00:51 今天等于三步一岗、两步一岗,而且公安局的人今天比以往都多,没见过那么多的时候,而且公安局的特务特别多 。”

据说这次想参加游行的人数有2 万,由于警察严密封堵,连地下通道都堵住了,一看到那些风尘仆仆、衣着不大讲究的人就堵截,这位现场目击者也是上访群众,她是经过了化妆、传上了好衣服才进入天安门广场的。

8月7日北京大游行被当局捂住了,但是上访群众并不甘就此罢休,还要组织游行,但是在做法上回更聪明,组织者透露说:“象今天这样的大活动,我们在很快很短时间还会组织起来,还会再去游行,我们再游行啊,我们就不声张了,我们就黏不溜秋的去了,到时候给它来个突然袭击。”

上访群众把组织者称作上访村长,把用于上访的人称作上访英雄。

我是白舒妍,新唐人电视台,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