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八-七游行被壓制組織者誓言將再組織大游行

【新唐人】中國北京上訪群眾醞釀8月7日在天安門舉行万人大游行,并提出申請,8月5日,游行組織者李小成被誘捕,上訪群眾被集體驅赶并擋在天安門外,上訪群眾醞釀在不久之后舉行更大的游行示威,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白舒妍的相關報道。

在過去封建社會的時候,中國老百姓有冤情,還可以到更高一級的衙門擊鼓鳴冤,攔轎告狀,甚至可以告御狀,在今天的中國,這种現象有了一個新的名詞:上訪。中國上訪群眾人數眾多,但是有國內的新聞封鎖,了解他們冤情和現狀的人寥寥無几。

7月底,為了抗議遼宁警察毆打、折磨上訪群眾,上訪人之一的李小成號召在8月7號,在北京舉行万人大游行,并且遞交申請書。

然而,8月5日,北京公安冒充中央電視台記者,逮捕了李小成,我們采訪了上訪群眾杜明容:“右安門派出所冒充的,首先他們給李小成打了電話,是在5號那天, 5號5點,說是中央電視台記者要采訪李小成,李小成就出去了,他們穿得便衣,開的也不是警察車,接到一個地方就把他抓上車了。”

游行組織者之一的李春英和上百名上訪群眾去公安局要人,卻被拍了錄像并逮捕,罪名是擾亂治安,李春英被拘留了70 多個小時,她后來在吃飯的時候逃脫。8月7日當天,天安門廣場如臨大敵,三步一崗、五步一哨,堵截任何看起來象是參加游行的人,一位來自天津的痕7b場目擊者描述說:“夜里頭,在上訪村警察一直沒撤,我們好多人在廣場睡覺,公安的車就在一夜來回開。

天不亮的時候公安局的車就往上訪村走,我們去天安門必須路過北地門站 20 路,那儿好多公安局的車,公安干警,有的都帶著警棍,把所有的人就地拉到前門分局去了,00:51 今天等于三步一崗、兩步一崗,而且公安局的人今天比以往都多,沒見過那么多的時候,而且公安局的特務特別多 。”

据說這次想參加游行的人數有2 万,由于警察嚴密封堵,連地下通道都堵住了,一看到那些風塵仆仆、衣著不大講究的人就堵截,這位現場目擊者也是上訪群眾,她是經過了化妝、傳上了好衣服才進入天安門廣場的。

8月7日北京大游行被當局捂住了,但是上訪群眾并不甘就此罷休,還要組織游行,但是在做法上回更聰明,組織者透露說:“象今天這樣的大活動,我們在很快很短時間還會組織起來,還會再去游行,我們再游行啊,我們就不聲張了,我們就黏不溜秋的去了,到時候給它來個突然襲擊。”

上訪群眾把組織者稱作上訪村長,把用于上訪的人稱作上訪英雄。

我是白舒妍,新唐人電視台,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