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举办日本画家横山大观作品回顾展

【新唐人】日本著名画家横山大观的作品回顾展自7月2日至8月8日在日本京都的国立近代

美术馆举行。

作为近代日本画坛的巨匠﹐横山大观跨越了明治、大正、昭和三个时期,历时70年。

这次画展共精选了他初期至晚年的代表作品120幅,分别在长野和京都举行。

横山大观的作品多是在男性画境中凸显其细腻﹐他临摹的古画《孔雀明王像》及

《观音猿鹤图》不仅笔法精确,同时将古画中所具有的品格与精神也表达了出来。

他的潇湘八景是以中国洞庭湖周边的八个景胜为题材而作的。由于其画中的景色同

日本自然景色有一种亲和性﹐一直以来被日本的画家所喜爱,效仿。日本的近江八

景、金泽八景就是模仿潇湘八景而作的。潇湘八景已被指定为日本重要文化遗产。

美术馆研究员介绍说: “大观是很受欢迎的日本近代画家﹐作为东部的代表,与西

部京都的画家竹内栖凤喻为西边的栖风﹐东边的大观。”

这次在京都的回顾展将持续到8月8日结束。这是新唐人记者李华日本京都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