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舉辦日本畫家橫山大觀作品回顧展

【新唐人】日本著名畫家橫山大觀的作品回顧展自7月2日至8月8日在日本京都的國立近代

美術館舉行。

作為近代日本畫壇的巨匠﹐橫山大觀跨越了明治、大正、昭和三個時期,歷時70年。

這次畫展共精選了他初期至晚年的代表作品120幅,分別在長野和京都舉行。

橫山大觀的作品多是在男性畫境中凸顯其細膩﹐他臨摹的古畫《孔雀明王像》及

《觀音猿鶴圖》不僅筆法精确,同時將古畫中所具有的品格与精神也表達了出來。

他的瀟湘八景是以中國洞庭湖周邊的八個景胜為題材而作的。由于其畫中的景色同

日本自然景色有一种親和性﹐一直以來被日本的畫家所喜愛,效仿。日本的近江八

景、金澤八景就是模仿瀟湘八景而作的。瀟湘八景已被指定為日本重要文化遺產。

美術館研究員介紹說: “大觀是很受歡迎的日本近代畫家﹐作為東部的代表,与西

部京都的畫家竹內栖鳳喻為西邊的栖風﹐東邊的大觀。”

這次在京都的回顧展將持續到8月8日結束。這是新唐人記者李華日本京都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