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医院使用堕胎胎儿细胞治疗瘫痪受争议

【新唐人】在北京朝阳医院, 一名医生正在进行一个能够治疗瘫痪的手术。

瘫痪患者一直被告知他们的瘫痪是无法治愈的,而这种使用堕胎取得的胎儿细胞的、领先的手术,受到了极大的关注,因为这种手术为患者带来了希望。

神经外科医师黄洪云(译音)现在治疗来自世界各地的患者, 因为许多国家严格限制、甚至取缔使用胎儿细胞或胚胎干细胞。

在过去的两年中, 黄医生治疗了400多名脊髓受到伤害或其它神经系统障碍的患者。

他并不在意有关手术中使用胎儿细胞的道德争论。

在中国境外, 对于在手术中使用胎儿细胞,存在着道德方面的疑问,一些人怀疑手术的安全性和有效率。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神经系统干细胞研究主任,哈里-克布鲁博士说:“我所关心的是, 我们不知道这些细胞的安全性或有效率,我特别担心,这可能并不安全。任何时候,细胞在增加或生长以后,可能成为各种各样类型的细胞。可能同时存在有害的和有利的细胞类型。也可能存在病毒。”

黄医生在没有经过临床试验就直接开始了这种手术,因此专家敦促那些渴望治愈瘫痪的患者要小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