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醫院使用墮胎胎儿細胞治療癱瘓受爭議

【新唐人】在北京朝陽醫院, 一名醫生正在進行一個能夠治療癱瘓的手術。

癱瘓患者一直被告知他們的癱瘓是無法治愈的,而這种使用墮胎取得的胎儿細胞的、領先的手術,受到了極大的關注,因為這种手術為患者帶來了希望。

神經外科醫師黃洪云(譯音)現在治療來自世界各地的患者, 因為許多國家嚴格限制、甚至取締使用胎儿細胞或胚胎干細胞。

在過去的兩年中, 黃醫生治療了400多名脊髓受到傷害或其它神經系統障礙的患者。

他并不在意有關手術中使用胎儿細胞的道德爭論。

在中國境外, 對于在手術中使用胎儿細胞,存在著道德方面的疑問,一些人怀疑手術的安全性和有效率。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神經系統干細胞研究主任,哈里-克布魯博士說:“我所關心的是, 我們不知道這些細胞的安全性或有效率,我特別擔心,這可能并不安全。任何時候,細胞在增加或生長以后,可能成為各种各樣類型的細胞。可能同時存在有害的和有利的細胞類型。也可能存在病毒。”

黃醫生在沒有經過臨床試驗就直接開始了這种手術,因此專家敦促那些渴望治愈癱瘓的患者要小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