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海漫游】戏梦人生-人形艺术展

【新唐人2004年7月19日讯】【艺海漫游】(36)戏梦人生-人形艺术展:纸人偶是日本著名的传统文化艺术之一。

日本知名的人形创作家-原康子,答应收林秋水这个学生,并告诉他,如果不怕困难的话,可以去试试看;于是林秋水就这么下决心,远赴日本学习人形创作,她不但教他制作技巧,并且为林秋水指出了方向,她说:“你是中国人,为什么要做日本人形?你要做中国人形。

从日本回来之后,林秋水就开始尝试,用日本人形的做法去创作中国式的娃娃,于是就这么一路走来,到现在已经做了十几年的娃娃了;他做的中国历代仕女,从汉、唐、元、明、清,林秋水不止是极其考究的收集图片资料,还试着去推敲、去揣测,并细腻的把那个时空的情境,凝固下来。

林秋水讲解的神态中,流露出从小就是戏迷的他,对於戏曲的着迷程度,及被戏剧情节引发出的感动。藉由一出出戏曲的进行,演绎着中国传统的伦理道德,和当时丰富而精彩的社会人文,,闪烁在林秋水的记忆深处,构筑成永不褪色的映像。他不但着迷於戏曲的表演,更爱那些角色的妆扮;他综合应用各种不同领域的做法,汇整成独立的、自创一格的中国人形。可见得全力以赴、开创这些富有中国文化气息的工艺家们得到了各界的肯定与赞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