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选举投票率低

【新唐人】欧洲议会选举中各国执政党受挫,欧洲国家的选民利用了这次选举活动以惩罚自己国家的政府。但是对欧洲进一步统合持怀疑态度的政党取得选举的最好成绩。

这次欧洲议会选举共有1.55亿选民参加了投票,即将卸任的欧洲议会议长考克斯说,这是欧洲大陆历史上最大的一次民主实践。

但是这次选举投票率并不高,数字显示仅有45%多一点的选民参加了投票,令各国领导人失望。在新加入欧盟的国家中,投票率更低,还不到30%。

在这次欧洲议会选举中,英国工党得票率很低,但是这次英国获益的政党是英国独立党,该党支持英国撤出欧盟。 法国和意大利的投票率也不高,但是新当选的西班牙政府的票略有不同。欧洲议会整体很可能将由中间偏右政党左右。

德国执政党社会民主党遭遇了二战以来最惨重的失败,得票率仅为22%。 民意测验显示德国社会对社会民主党的支持率不断下降,德国总理施罗德已经在数几月前放弃了对社会民主党的领导权。

另外,欧洲议会发布的对选票的预测表明,本次选举是欧洲议会选举有史以来投票率最低的一次,只有不到45% 的选民参加了投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