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七一游行将保留“还政于民”口号

【新唐人】由香港五十多个民间、宗教等团体组成民间人权阵线,星期天在旺角行人专用区为7月1日进行造势宣传活动。他们并表明会继续采用被北京狠批的“还政于民”口号,而今年游行的主题为争取07、08年普选,则是还政于民的具体实践。

民间人权阵线发言人孔令瑜:我们提出“还政于民”的口号,其实是争取07、08年普选的落实,而绝对与香港独立或者半独立系毫无关系。我们会继续用这句口号,因为我们看不到香港目前的情况,和香港目前的基础,是有理由让我们收回或弃用这句口号。

“四五行动”成员梁国雄也参加了造势活动。针对民主派议员刘千石指若果中国大陆有普选,他倾向投票给共产党的言论,梁国雄批评刘千石作为支联会常委,应该说明赞成共产党什么,是它的政纲、施政,还是它对民运人士的压制。

七一游行目前仍有很多问题要解决,包括暂时未有保险公司愿意承接当天维园集会的保险,而警方也未有发出不反对通知书。民间人权阵线预期这次游行有三十万民众参加。新唐人记者在香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