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建阿富汗工地遭恐怖袭击

【新唐人】星期四(6月10日)凌晨,中国援建阿富汗的一个建筑工地遭到了不明分子的恐怖袭

击,造成11名中国工人死亡, 4人受伤。

遭受到袭击的建筑工地位于阿富汗北部省份昆都士以南35公里的地方。

据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表示,当地时间凌晨1点左右,有20多名持枪的“恐怖分子”

突然闯入中国工地,并向工地工人开枪。造成11名中国工人死亡, 4人受伤。

工地保安人员虽然与恐怖分子发生交火,但未能阻止恐怖分子的袭击。一名保安在

交火中身亡。

据悉,有大约100名来自中国东部省份山东的工人在这个工地工作。

阿富汗北部地区长期以来被视为是阿富汗最稳定的地区之一。多数激进分子都在阿

富汗南部或者东南部活动。

昆都士省长谴责这次袭击事件是为了政治目的,以破坏九月份的大选。

海外中国人遭遇袭击的事件并不多见,上个月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工地遭到汽车炸弹

攻击,3名在当地进行港口扩大工程的中国工程人员被炸死, 另有11人受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