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向采用伊拉克决议案靠拢

【新唐人】联合国安理会星期天进一步向采用伊拉克未来决议案靠拢, 目前投票日期尚未确定,但联合国希望能在对决议草案进一步修改并由联合国特使布拉希米(Lakhdar Brahimi.)作简要汇报后,在星期二举行投票。

对于安理会成员国来讲,联军的角色是个关键问题。成员国在星期天收到了伊拉克总理阿拉维(Iyad Allawi)和美国国务卿鲍威尔的来信。信中要求伊拉克对自身安全有更广泛的控制,并保证在敏感的军队部署上达成共识。

决议会认可伊拉克临时政府在6月30日生效,并授权美军主导的联军“动用所有必要的手段”保证和平。信件将会作为决议的附件。

但是法国在星期天的闭门特别会议上说,它需要清晰的语言,伊拉克协议“将被要求论及敏感的进攻行动。”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尼葛庞德说从信中能清楚看到伊拉克的完整主权是被尊重的。尼葛庞德说:“我们有足够的理由期望这个决议草案在成员国中会给与我们强有力支持。”

智利驻联合国大使穆诺茨(Herald Munoz)也对此持乐观态度。

美英两国星期五对决议草案进行了两个星期以内的第三次修改,预期还会有更多更改条目。

决议赋予临时政府命令美军离开伊拉克的权利,最新的草案措辞更加严谨,明确了联军的权限在2006年一月到期,届时一个永久性伊拉克政府将成立并接管伊拉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