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派指江泽民主导压制港人

【新唐人】香港民主派议员在星期三的立法会上动议要求政府捍卫新闻及言论自由。民主派议员更指出,中国军委主席江泽民是北京一连串压制港人举动的幕后主脑。

星期三,陈伟业议员在香港立法会提出动议,要求政府捍卫新闻及言论自由。他说现时香港面临97回归后最严重的政治压力,近日三位著名的节目主持人相继被迫 “封咪”,显示香港的言论自由受到空前的打压和威胁。其他民主派议员相继发言指出,因为恋栈权力而推行强硬路线的中国军委主席江泽民,是压制香港民主进程与言论自由的幕后主脑。

郑家富议员引述近日报章杂志揭露,江泽民曾在内部会议中指责有些电台主持人“疯狂叫骂”。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郑家富:江泽民的狠批会不会就是名嘴“封咪”的最大原因?江泽民的狠批会不会就是有人向中央交心?当中央出口就有人出手叫名嘴“封咪”呢?

张文光议员也指出江泽民说这番话的时候,也是爱国论出台的时期,一切都是早就安排好了。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张文光:爱国论之后,人大释法、人大决议、扼杀民主、修理传媒、名嘴“封咪”,这一连串的政治风暴,是最大的一幅政治肃杀、舆论收紧的图画。

陈伟业议员更指出香港已由北京与港府,金权财阀,和爱国的黑社会等三股势力控制社会。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伟业:这三股势力串联起来意图操纵社会运作和政治发展,也意图控制媒体,已结成一个强横霸道的非神圣联盟,操纵香港的命脉。

亲共阵营民建联同意封咪事件削弱言论自由,但却批评民主派借势为9月立法会选举作宣传。保安局局长李少光回应议员发言时表示,香港特区政府不会淡化事件,警方将会主动调查,不容许任何人以威胁或武力达到目的。

经修订的动议在三大政党的支持下获得通过,议员一致促请政府尽快查明封咪真相,确保传媒工作者不受暴力威吓。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