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高升对日本冲击不大

【新唐人】世界原油价格的飙升在全球股市引起惊恐,但日本对最近的原油冲击却不象其它国家那么敏感。

自从三十年前的囤积与石油有关产品发生的 “日本炼油公司风暴”之后,日本政府对石油产品采取征收重税以削减需求。如今即使高达每桶40美元,人们已习以为常。

日元对美元的强势也缓冲了这场危机,摩根公司的菅野雅明说,日本这个依赖能源的国家从中学到了经验。

即使如此,政府最新的经济报告对高油价还是提出了警告。而日本四月份也增加了原油进口。

运输公司特别受到影响。亚洲最大的公司日本航空官员正在考虑提升机票价格,以应付不断上升的能源价格。

其它行业正在测试消费者的需求,以相应调整产品结构。尼桑公司国内总裁说,消费者需要唤醒能源意识,日本汽车制造商正在通过减轻车重及提高引挚效率来适应这种情况。

作为主要的出口商,日本取决于其它国家如何经受这场能源压力。市场观察家说,本周正在举行会议的石油输出国组织希望提高产品供应,降低21年来最高的石油价格,以给全球市场一个喘息的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