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间团体指中央利用佛骨作统战工具

【新唐人】‘佛指舍利’奉迎到香港,受到中港两地的高度重视,中国政府特别派遣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出席开幕典礼。但有民间团体认为,是中央和特区政府借此佛教盛会做其统战的工具,手段低下。

星期三是农历四月初八佛诞日,香港佛教联合会举行‘佛指舍利’瞻礼祈福大会,佛指舍利则已于昨天由西安抵达香港进行了安奉仪式,随行除了有20件法门寺珍宝一并展出外,中国政府特别派遣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出席开幕典礼,可见中央对这次活动的重视程度。

佛指舍利祈福大会应是充满祥和慈悲的气氛,但很不幸的有‘女长毛’之称的雷玉莲被强行抬离现场。

四五行动成员雷玉莲说自己是一名虔诚的佛教徒,满怀喜悦前来参加盛会,她很气愤警方不分青红皂白粗暴的对待她。

四五行动成员雷玉莲说:讲话呢!要讲真心话,不要毁谤人家,无端action(下令行动)抬走我做甚么!人家我有权利去洗手间是不是?我有权做任何事,我没有吵、没叫喊过,我很开心、开心不得了!你知不知道!佛指到香港啊!是不是!

对于警方的粗暴行为,四五行动成员梁国雄呼吁市民认清中共和特区政府的真面目。

四五行动成员梁国雄表示:这个就显示了中共政府和特区政府以迎接佛骨为幌子,来营造祥和的气氛,抵不住它一次粗暴的扼杀人权,是戾气来的。

身兼全国政协主席的统战部部长刘延东下午与各界人士会面,民主党主席杨森批评没有接到邀请,会面前数名四五行动成员在场外示威抗议,成员梁国雄说刘延东利用佛指舍利作为统战的工具。

四五行动成员梁国雄说:已经反映了中共的格调那么低下,我不是说那些佛教徒的信仰不对,而是一个打着马烈主义唯物识证法为旗号,实际上在国内仍然打压着宗教的政权,利用佛教的传统,佛教的文化为自已涂脂抹粉,是下三滥的手段。

梁国雄说若刘延东希望以和为贵,就应以实际行动来证明,平反六四、还政于民并在香港实施双普选,其他的就不用说了。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