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学家全力抢救阿富汗丰富的文化遗产

【新唐人】在阿富汗帕尔旺省的山区隐藏着一座佛塔。这座佛塔已经有数千年的历史,当时阿富汗正处于古代丝绸之路的中心地带。现在,考古学家们正争分夺秒地抢救阿富汗丰富的文化遗产。

数千年来,佛教信徒们穿越阿富汗到达中国和亚州其它地方。如今佛教已经成为这一地区最兴盛的宗教。

沿着这条丝绸之路,佛教信徒们在阿富汗各地建造了无数的神殿和寺庙。

在这些寺庙的中心地带有一个顶礼膜拜的中心,那就是佛塔。每座佛塔都是用石头、灰墁或者泥土建造的,佛塔上雕满了佛祖生平的事迹。

不过,现在阿富汗的文化宝藏正在消失。主要是因为自从2001年塔利班政权倒台后非法盗挖文物者变得越来越大胆和狡猾。

由于缺乏警力和安全人员的保护,阿富汗全境2800个已知的文物点几乎都遭受某种程度的掠夺,这些古迹涵盖人类10万年的历史。

考古学者担心,过度强调重建工程,可能会加重对阿富汗文化遗产的威胁。

考古学者计划7月开始在巴米扬和八忒吉思进行适当的挖掘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