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学者指国台办回应陈水扁就职演说无新意

【新唐人】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星期一回应台湾陈水扁总统520就职演说,指责陈水扁总统在台独问题上并未“悬崖勒马”,香港学者认为内容无新意,对台湾人民无明显影响。

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在星期一早上就台湾陈水扁总统520就职演说做出回应,认为陈水扁总统没有改善两岸关系的诚意,在台独问题上并未“悬崖勒马”,强调将不惜一切代价,粉碎台独的图谋。

香港中文大学亚太研究所研究员王友金认为虽然大陆有决心以武力来解决问题,但国台办回应的内容无新意对台湾人民无明显影响。

中文大学亚太研究所研究员王友金:中国所宣布的这些声明都跟520之前呢,所宣布的那个国台办的声明都是一样的,这样子呢!不用怕!没有实际行动还是一样的。

对于近日蕴酿制定台湾统一法的提议,王友金说此举主要是针对台独问题,为将来以武力攻台寻求合法性。

中文大学亚太研究所研究员王友金:我们制定了统一法之后,陈水扁真正的,万一宣布独立了,那我们就师出有名,我们就可以用法律来发动对他的战争,这是合法。

另外国台办称不欢迎支持台独的的台商到大陆发展,王友金说这是利用经济来限制台独的思想和倾向。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