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抵达英国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

【新唐人】温家宝在访英期间,将参观多家在中国投资的公司。陪同访问的商界代表团,预料将与英国公司签署价值约10亿美元的合约。

星期一,温家宝将和英国首相布莱尔举行会谈,并在会后举行联合记者会和发表联合声明。这次会谈的一个敏感话题就是香港问题。香港是英国的前殖民地,中国曾许诺在1997年移交主权后仍保持香港的高度自治,但是近期北京却否决了香港在2007年和2008年实行直选,以加强中央对香港的控制。英国表示对香港有政治和道德上的责任,并希望见到香港的民主选举。

布莱尔的发言人说,西藏问题和中国的人权状况也将会是双方的讨论话题。中国在过去几年中对于异见人士和信仰团体的压制是欧洲一些国家感到担懮。

据悉,支持西藏的人士计划在唐宁街和中国驻英大使馆外举行抗议,但是这次抗议的规模不会超过五年前江泽民访英时所遇到的抗议。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也会在白金汉宫接待到访的中国总理温家宝,随后温家宝将离开伦敦前往欧洲之行最后一站爱尔兰访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