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总理温家宝抵达布鲁塞尔访问

【新唐人】中国总理温家宝抵达布鲁塞尔,在比利时和欧盟作两天的正式访问。

中国总理温家宝(Wen Jiabao)星期三(5月5日)抵达布鲁塞尔,在比利时和欧盟作两天的正式访问。

这次访问的重点,是促进和欧盟的商业关系。中国自去年起成为欧盟的第二大商业伙伴。

温家宝出席了他在比利时的第一次正式会议,和欧盟对外政策首长索拉纳(Javier

Solana)讨论欧盟对取消中国武器禁运问题的犹豫不定。

稍后,温家宝将会见比利时国王和比利时首相伏思达(Guy Verhofstadt)。温家宝和伏思达将签署协议,建立中比高科技共同投资基金。

但欧盟在1989年天安门广场中共屠杀争取民主和反腐败的学生运动事件后下令的武器禁运问题,会再度出现在星期四(5月6日)温家宝和欧盟委员会主席普罗迪(RomanoProdi)的会谈中。

法国和比利时支持取消禁运,但英国、瑞典、荷兰和丹麦强烈反对这个提议,反对者对中国人权和民主更为看重,他们对目前在中国发生的对信仰团体的迫害存有懮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