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美华协会主办端午节晚宴

【新唐人】5月1日,由美华协会主办的第七届“端午节”庆祝晚宴于沙加缅度福满楼餐厅举行。会上表彰了为社区作出杰出贡献的资深华裔连锁超市业业主。

2004年5月1日晚,加州首府沙加缅度市的亚裔人士参加了端午节晚宴。 端午节晚宴主要是利用端午节这个传统的中国节日,大家能够相聚一堂,互相交流沟通。

代表加州第四选区八百万选民的“州平均董事会”董事江俊辉作了“亚裔民权状况”的主题演讲。

在晚宴上表彰了六位在沙加缅度市资深的亚裔超市经营者,对他们为社区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会上还颁发了亚裔青年助学金。 该助学金由沙加缅度市多家亚裔企业提供,主要用于资助优秀亚裔高中生进入大学学习。

江俊辉博士接受了本台记者采访:“今晚是个不平凡的夜晚。美华协会是个很前沿的民权组织。如果要认清它在沙加缅度历史上对华人的领导作用,那么还有很多认识和教育工作要做,比如华人在开矿,农垦,修筑横贯美洲大陆的铁路等所作的牺牲。我想从那些故事中加州人民可以学到我们的历史,及如何冲破偏见,建设一个人们共同生活工作,健康富裕的社会。”

这次活动由美华协会主办。

新唐人记者沙加缅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