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在港举办全民反迫害大游行

【新唐人】法轮功学员在香港举办的心得交流会继续第二天的活动。早上,超过七百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法轮功学员在维园集体炼功,他们整齐列队,排出勉励修炼人的“正悟”两个字,同时也在最靠近大陆的地方,表达出希望大陆停止对法轮功近五年的迫害的讯息。

下午,更多的学员参与法轮功“和平理性反迫害”大游行,法轮功团体发言人简鸿章表示,法轮功民众坚持不懈的和平抗争,令到更多人了解到法轮功是无辜受迫害的,同时,对真善忍的迫害也是对每一个人的迫害。

香港法轮佛学会发言人简鸿章:当法轮功的迫害受到制止之后,我们相信对其它民众的迫害,也会得到缓解以至于完全解决。

支联会主席司徒华,和曾发起七一反23条大游行现任区议员蔡耀昌,也应邀到场表示支持。

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主席司徒华:尊重信仰自由的人,就应该维护和尊重你们的信仰,声援你们所受到的迫害。

游行共分5个主题,最前面是法轮大法好,其次为揭露迫害,起诉江泽民等。游行人士从维园出发,一路途径港岛最繁忙的地区。他们手举横幅和彩旗,以及众多展板,既有宣示大法美好,也有揭露大陆源于江泽民集团的迫害。一些学员还向过路人派发真相资料,许多都乐意接收。祥和整齐的游行队伍,引起许多路人的注视。

特别是五一黄金周前来旅游的众多中国大陆游客,面对和大陆明显不同的情景,都显得有点吃惊。

记者:和大陆有什么不同呢?

大陆女游客:有点不同。

记者问:什么不同呢?

大陆女游客:因为我们很少参加这样的活动,所以我不知道怎样讲。

记者问:你对法轮功怎么看呢﹖

大陆男游客:我不太好回答你,因为我还要回大陆。

而来自台湾和外国的游客就毫无顾虑的表示了对法轮功的支持和同情。

台湾游客翁先生:中共讲的方式我不能够认同,虽然我不是法轮功,我是支持法轮功的。

德国游客Jourdan:我不知道,我怎么能够帮助他们呢?中国,这么大的一个国家,我不能够相信那�竟然在杀人。

游行人士经过两个多小时后来到中联办,留下数十人宣读声明,然后和平离去。

这是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