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专家抵北京查萨斯疫情以防扩散

【新唐人】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周三(4月28日)陆续抵达北京,赶在五一劳动节长假期之前,调查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SARS萨斯)疫情在中国的重现,以防止疫情扩散。

目前中国北京和安徽两地, 700多人受到隔离以防萨斯传播。已有六个疑似病例,两个萨斯确诊病例,一人已死亡,去年大约800人因感染萨斯而死亡。

世卫组织驻华代表处新闻发言人鲍勃•迪茨说,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组,包括来自流行病学、病毒学、传染病控制及实验室生物安全的专家,将于一至两天内启程前往安徽,以及到怀疑是这次萨斯爆发源头的实验室调查。

他说,另一个小组,将追踪是否有更多人曾经与萨斯患者接触。第四个小组将调查中国在疾病控制方面的努力,为何有关方面未能够在第一时间警觉这是萨斯病例。

不过,北京市卫生局官员称,负责调查萨斯疫情的北京卫生当局,在防御疫情的行动中,已经做到迅速并准确。他促请民众信任政府控制萨斯的能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