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国开始援助朝鲜

【新唐人】装备不佳的朝鲜医院仍然在抢救上星期四(4月22 日)火车爆炸案中的几百名烧伤患者。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161人以上。邻国开始输送援助,但遇到朝鲜方面的一些阻力。

韩国红十字会与朝鲜的红十字会制定出如何向与世隔绝的朝鲜的龙川(Ryongchon)运送救急物资,在大爆炸后,几百人严重受伤和无家可归。

两列火车爆炸摧毁了一所学校和镇的大部分区域,小学生也被炸死。援救人员探望了附近的新义州(Sinuiju)医院,描述那里的情景十分可怕。

国际机构设置了安抚运作,他们担心由于几百名烧伤受害者在简陋的资源贫乏的医院医治,死亡人数可能会上升。

星期一(4月26日) 早晨, 韩国红十字会(KNRC )的各分部开始向汉城北部的一个中心运送救援物资。

韩国红十字会汉城部门负责人崔东守(Choi Dong-seok)说:“我们本着兄弟般的情义和人道主义立场, 将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受害者。”

韩国决定尽快运送价值100万美元的物资。中国决定提供110万美元的援助。尽管朝鲜与日本存在日本人被绑架的争议,日本方面还是提供价值10万美元的安抚物资。

由于朝鲜拒绝韩国从内陆经过守卫森严的板门店非军事区运送救援物资到灾区,致使只需4小时就能抵达灾区的物资需要2天才能从海路运到。这对国际救援工作构成了打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