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再度出现萨斯恐引起大面积传染

【新唐人】目前中国出现两个确诊萨斯病例,六个疑似病例,已经有五百人被隔离。世卫组织说,虽然这次爆发很小,但是有可能出现大面积传染的危险。

中国在宣布四个新的萨斯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案件之后,每天加强了对萨斯病毒的监视。星期一(4月26 日),在北京机场候机大楼, 乘客登机之前必须通过体温检查。

自从去年萨斯病毒爆发后,中国最近报告了第一例萨斯死亡病例,北京至少有300人受到监测。

去年引起世界恐慌的萨斯病毒,致使游人和企业取消了旅行计划,因此打击了亚洲的经济 。今年随着中国五一节假期的到来,搭乘火车和飞机外出旅游的人会猛增,这势必给萨斯疫情检测和预防造成巨大压力。

乘客杨朝说:"至于为什么萨斯病毒再度出现, 这确实难以想像, 因为去年已经全部根除了, 但为什么又回头了? 从哪儿来的? 我认为, 政府应该认真对待。因为, 谁知道今天是否再度发生? 如果明天出现,并发生了变异,这可真是难以治疗了。"

北京的药房, 商店再次囤积口罩和消毒剂。

世界卫生组织将派遣一个研究小组到中国,帮助确定最新的萨斯病毒爆发的起因。

在北京的世界卫生组织萨斯小组负责人, 朱丽霍尔医生说, 难以估计爆发的全面情况, 他们担心的是,发现爆发已为时过晚。世卫组织日内瓦总部指出,中国疫情有潜在危险性,不过世卫组织尚未考虑发出旅游警告。

去年,中国政府因隐瞒萨斯真相,导致萨斯广泛传播,造成全世界近八百人丧生,八千多人受到感染,而遭到国际社会的强烈批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