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人为意大利自行车手潘塔尼送葬

【新唐人】星期三(2月18 日),数千名送葬者聚集在意大利北部潘塔尼(Marco Pantani)的家乡西塞纳提可(Cesenatico),等待着向他们尊敬的自行车手致以最后的敬意。

这位以他的外向性赛跑式样吸引着自行车赛迷的34岁的自行车手,在周末死于大脑和肺部液体聚积,并被安排在他曾经受洗的教堂进行仪式以后下葬。

调查员正在调查在他的死亡之前是否使用可卡因及其它配药。

潘塔尼在1998年赢得环意大利自行车赛和环法大赛的冠军,是意大利最受欢迎的运动员之一。他是自从1960年代以来第一位赢得环法自行车赛的意大利选手。

意大利传媒的报道说,潘塔尼在被指服用违禁药品之后一直患有懮郁症。

在1999年的环意自行车赛中,潘塔尼因没有通过药检而被取消比赛资格。

此后,他受到了一系列类似指称和暂停比赛资格处分的困扰,去年,他因懮郁症和药物上瘾而接受过治疗。

西塞纳提可(Cesenatico)镇的市长宣布星期三为哀悼日,商店下午关门, 窗户贴上潘塔尼(Pantani)的海报,上面写着永远与我们的冠军在一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