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人為意大利自行車手潘塔尼送葬

【新唐人】星期三(2月18 日),數千名送葬者聚集在意大利北部潘塔尼(Marco Pantani)的家鄉西塞納提可(Cesenatico),等待著向他們尊敬的自行車手致以最后的敬意。

這位以他的外向性賽跑式樣吸引著自行車賽迷的34歲的自行車手,在周末死于大腦和肺部液體聚積,并被安排在他曾經受洗的教堂進行儀式以后下葬。

調查員正在調查在他的死亡之前是否使用可卡因及其它配藥。

潘塔尼在1998年贏得環意大利自行車賽和環法大賽的冠軍,是意大利最受歡迎的運動員之一。他是自從1960年代以來第一位贏得環法自行車賽的意大利選手。

意大利傳媒的報道說,潘塔尼在被指服用違禁藥品之后一直患有懮郁症。

在1999年的環意自行車賽中,潘塔尼因沒有通過藥檢而被取消比賽資格。

此后,他受到了一系列類似指稱和暫停比賽資格處分的困擾,去年,他因懮郁症和藥物上癮而接受過治療。

西塞納提可(Cesenatico)鎮的市長宣布星期三為哀悼日,商店下午關門, 窗戶貼上潘塔尼(Pantani)的海報,上面寫著永遠与我們的冠軍在一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