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前总统带领数万人抗议中国

【新唐人】台湾前总统李登辉带领数万民众走上街头抗议中国的武力威胁。

星期天(2月1日)为了表达对台湾总统陈水扁以及他所倡导的防卫性公投的支持, 数万名台湾民众举行示威活动,抗议中国大陆将飞弹瞄准台湾。

在被北京当局指责支持台湾独立的前总统李登辉的率领下,约六万名示威民众手牵手排成了长约60公里(37英哩)的队伍。 这也是为将于2月28日举行的更大规模的集会作预演。

李登辉在南台湾的台南县告诉示威民众说:“让我们站起来,用我们的双手保护台湾。”

示威的人群要求中国拆除瞄准台湾的500枚飞弹。 这也是陈水扁预计在3月20日总统大选时所提出的争议性公投中的议题。

中国将台湾视为其一个分离的省份,因此警告说公投是走向独立危险的第一步,可能导致战争。

台湾自1949年内战后即与中国大陆分离自治,但北京方面仍称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并誓言一旦这个省份进行分离活动,它将使用武力进行统一。

示威活动的主办单位估计约有六万人参加了星期天的抗议活动。这次活动是为计划在2月28日“台湾和平日”举行的集会作预演。2月28日预计将会有百万人参加集会活动,并且牵手连成达400公里(249英哩)长的人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