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前總統帶領數萬人抗議中國

【新唐人】台灣前總統李登輝帶領數萬民眾走上街頭抗議中國的武力威脅。

星期天(2月1日)為了表達對台灣總統陳水扁以及他所倡導的防衛性公投的支持, 數萬名台灣民眾舉行示威活動,抗議中國大陸將飛彈瞄準台灣。

在被北京當局指責支持台灣獨立的前總統李登輝的率領下,約六萬名示威民眾手牽手排成了長約60公里(37英哩)的隊伍。 這也是為將於2月28日舉行的更大規模的集會作預演。

李登輝在南台灣的台南縣告訴示威民眾說:“讓我們站起來,用我們的雙手保護台灣。”

示威的人群要求中國拆除瞄準台灣的500枚飛彈。 這也是陳水扁預計在3月20日總統大選時所提出的爭議性公投中的議題。

中國將台灣視為其一個分離的省份,因此警告說公投是走向獨立危險的第一步,可能導致戰爭。

台灣自1949年內戰後即與中國大陸分離自治,但北京方面仍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並誓言一旦這個省份進行分离活動,它將使用武力進行統一。

示威活動的主辦單位估計約有六萬人參加了星期天的抗議活動。這次活動是為計划在2月28日「台灣和平日」舉行的集會作預演。2月28日預計將會有百萬人參加集會活動,并且牽手連成達400公里(249英哩)長的人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