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春节期间华人共欢乐

【新唐人】主办当局以促进家庭凝聚力为目的,为这第18届的春到河畔迎新年准备了丰富的节目,由国家发展部长马宝山掀开序幕。主办当局希望能吸引年轻人来参加,从而提醒这些未来的栋梁什么是传统中华文化。

今年的主题是“一帆风顺,国泰民安。”在过去的一年里,新加坡从SARS疫劫中和防范恐怖主义的阴影里走过来,大家更能体会到生命的可贵。

立在场地中央的一艘帆船代表了这份希望,无疑让人想起当年祖先从中国乘船南下,尽管披荆斩棘,还是成功地开辟了这块土地。

为了迎接新年,主办当局布置了《西游记》的场景。往年的巨型财神爷也让位给孙悟空,创新地由这位齐天大圣的金箍棒撒下吉祥金箔。

今年,此迎新会节目侧重福建籍贯。主办当局从厦门和常州请来了专业演出团体为公众呈现一系列的节目。当中,有福建莆田南少林武僧的精湛武术表演,厦门歌舞团和台北戏专的戏曲文艺演出,还有在本地难得一见的游街庙会活动。

新唐人记者李秀佩新加坡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