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春節期間華人共歡樂

【新唐人】主辦當局以促進家庭凝聚力為目的,為這第18屆的春到河畔迎新年准備了丰富的節目,由國家發展部長馬寶山掀開序幕。主辦當局希望能吸引年輕人來參加,從而提醒這些未來的棟梁什么是傳統中華文化。

今年的主題是“一帆風順,國泰民安。”在過去的一年里,新加坡從SARS疫劫中和防范恐怖主義的陰影里走過來,大家更能體會到生命的可貴。

立在場地中央的一艘帆船代表了這份希望,無疑讓人想起當年祖先從中國乘船南下,盡管披荊斬棘,還是成功地開辟了這塊土地。

為了迎接新年,主辦當局布置了《西游記》的場景。往年的巨型財神爺也讓位給孫悟空,創新地由這位齊天大圣的金箍棒撒下吉祥金箔。

今年,此迎新會節目側重福建籍貫。主辦當局從廈門和常州請來了專業演出團體為公眾呈現一系列的節目。當中,有福建莆田南少林武僧的精湛武術表演,廈門歌舞團和台北戲專的戲曲文藝演出,還有在本地難得一見的游街廟會活動。

新唐人記者李秀佩新加坡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