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高官将访京议员担懮民主化受阻

【新唐人】港府的政制发展专责小组三位高官,在访问北京前出席立法会一个会议,与议员讨论07年以后香港的政制发展问题。有议员担懮香港的民主进程会受到北京的干预而阻延。

由香港政务司司长曾荫权领导的政制发展专责小组,稍后将前往北京,征询中央政府对香港政改的意见。小组三位高官星期三出席立法会政制事务委员会的特别会议,与多位立法会议员讨论07年以后的政制发展问题。曾荫权重申会将收集的意见向公众交代。来自民主阵营的议员担懮,香港的政改可能受到来自北京的干预。

立法会议员吴蔼仪认为,政制改革一起步就出现阻延,担心影响民主进程的步伐。

香港立法会议员吴蔼仪:绝大多数的市民,很想见到07、08年有普选的,所以我们对于无特别原因的拖延,觉得很担心。

早前中国大陆法律专家到港,明确表明北京对香港政改的主导权。立法会议员何俊仁担心,今次政制小组北上,可能会接受到政治指示,对政改产生负面影响。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譬如他说,现在的香港人不懂搞民主,有西方势力会搞垮香港,资本家不喜欢,资本家没信心,所以你不要管基本法怎样说,总之不能直选,这个无论如何都不符合实际情况,我们已解释过了,你们去处理。

新唐人记者梁珍、梁桂豪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