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高官將訪京議員擔懮民主化受阻

【新唐人】港府的政制發展專責小組三位高官,在訪問北京前出席立法會一個會議,与議員討論07年以后香港的政制發展問題。有議員擔懮香港的民主進程會受到北京的干預而阻延。

由香港政務司司長曾蔭權領導的政制發展專責小組,稍后將前往北京,徵詢中央政府對香港政改的意見。小組三位高官星期三出席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的特別會議,与多位立法會議員討論07年以后的政制發展問題。曾蔭權重申會將收集的意見向公眾交代。來自民主陣營的議員擔懮,香港的政改可能受到來自北京的干預。

立法會議員吳藹儀認為,政制改革一起步就出現阻延,擔心影響民主進程的步伐。

香港立法會議員吳藹儀:絕大多數的市民,很想見到07、08年有普選的,所以我們對于無特別原因的拖延,覺得很擔心。

早前中國大陸法律專家到港,明确表明北京對香港政改的主導權。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擔心,今次政制小組北上,可能會接受到政治指示,對政改產生負面影響。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譬如他說,現在的香港人不懂搞民主,有西方勢力會搞垮香港,資本家不喜歡,資本家沒信心,所以你不要管基本法怎樣說,總之不能直選,這個無論如何都不符合實際情況,我們已解釋過了,你們去處理。

新唐人記者梁珍、梁桂豪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