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访问法国第二天会晤希拉克总统

【新唐人】星期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法国进行的国事访问进入第二天,他在巴黎凯旋门向无名烈士敬献了花圈并同法国总统希拉克举行会晤。与此同时,法轮功修炼者发布声明说,他们不反对胡锦涛访问法国,但他们要求对前任国家主席江泽民进行审判。

星期二(1月27 日)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的第二天,他在巴黎凯旋

门向无名烈士敬献了花圈。

随后,他来到爱丽舍宫同法国总统希拉克和法国官员们举行了一次会议。

在得到法国向中国销售武器和反对台湾公民投票的两项支持后,预计胡锦涛会加强同希拉克的密切关系。

当胡锦涛一行星期一(1月26 日)抵达法国开始正式访问时,在机场受到了最高礼遇。他将于星期二在巴黎向法国国民议会发表演讲。多名法国议会议员已经扬言抵制胡锦涛的议会演讲,以表对中国的恶劣人权纪录的抗议。

星期一,法国外交部长维拉潘在欧共体外交部长的布鲁塞尔会议上呼吁在4月1 日前结束向中国销售武器的禁令, 但是看来他无法赢得欧共体其他国家的支持。欧共体的武器禁运是在1989年的天安门事件以后作出的, 当时中共军队的坦克进入北京天安门广场,镇压民运群众,屠杀了成百上千的抗议者。

在巴黎的许多抗议团体中,包括至今仍在中国受到残酷迫害的法轮功修炼者,他们发布一个声明说,他们不反对胡锦涛访问法国,但他们要求对前任国家主席江泽民进行审判,因为正是江泽民一手主导了对法轮功的迫害,导致至少800多人被迫害致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