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訪問法國第二天會晤希拉克總統

【新唐人】星期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對法國進行的國事訪問進入第二天,他在巴黎凱旋門向無名烈士敬獻了花圈并同法國總統希拉克舉行會晤。与此同時,法輪功修煉者發布聲明說,他們不反對胡錦濤訪問法國,但他們要求對前任國家主席江澤民進行審判。

星期二(1月27 日)是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對法國進行國事訪問的第二天,他在巴黎凱旋

門向無名烈士敬獻了花圈。

隨后,他來到愛麗舍宮同法國總統希拉克和法國官員們舉行了一次會議。

在得到法國向中國銷售武器和反對台灣公民投票的兩項支持后,預計胡錦濤會加強同希拉克的密切關系。

當胡錦濤一行星期一(1月26 日)抵達法國開始正式訪問時,在机場受到了最高禮遇。他將于星期二在巴黎向法國國民議會發表演講。多名法國議會議員已經揚言抵制胡錦濤的議會演講,以表對中國的惡劣人權紀錄的抗議。

星期一,法國外交部長維拉潘在歐共體外交部長的布魯塞爾會議上呼吁在4月1 日前結束向中國銷售武器的禁令, 但是看來他無法贏得歐共體其他國家的支持。歐共體的武器禁運是在1989年的天安門事件以后作出的, 當時中共軍隊的坦克進入北京天安門廣場,鎮壓民運群眾,屠殺了成百上千的抗議者。

在巴黎的許多抗議團體中,包括至今仍在中國受到殘酷迫害的法輪功修煉者,他們發布一個聲明說,他們不反對胡錦濤訪問法國,但他們要求對前任國家主席江澤民進行審判,因為正是江澤民一手主導了對法輪功的迫害,導致至少800多人被迫害致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