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足球巨星参加反贫困义赛

【新唐人】尽管效力于皇家马德里队的法国中场齐达内击败另一位候选者罗纳尔多,获得2003年度国际足联最佳运动员 的称号,但在一场联合国主办的巨星“反贫困”义赛中却输给了对手。

12月15日,在瑞士巴塞尔圣雅科布公园球场开始的“反贫困”义赛中,“罗纳尔多朋友队”4比3击败“齐达内朋友队”。罗纳尔多与齐达内都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反贫困亲善大使,在他们的号召下,40多位球星齐聚一堂,举行了这场义赛。

罗纳尔多与齐达内担任两队队长,罗纳尔多朋友队的主教练是佩雷拉与斯科拉里,齐达内朋友队的主教练是奎罗斯与格罗斯。有些球星虽然接受了邀请,但由于联赛任务繁重或其他原因,无法前往或出场比赛。

久疏战阵的里瓦尔多此役打满了全场。第12分钟,齐达内近距离施射先拔头筹。第24分钟,罗比尼奥将比分扳平。2分钟后,迭戈将比分反超为2比1。第42分钟,齐达内梅开二度追为2比2。第62分钟,法比亚诺的进球使“齐达内朋友队”3比2超出。第72分钟与第85分钟,“罗纳尔多朋友队”的萨维奥与罗比尼奥连下两城,将比分定格为4比3。

据联合国统计,目前世界有五分之一的人,即12亿人每天生活费不足1美元,8亿人无法享受医疗,5亿人营养不良,9千万儿童不能进入小学读书。这场义赛的收入将作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反贫困项目基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