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足球巨星參加反貧困義賽

【新唐人】盡管效力于皇家馬德里隊的法國中場齊達內擊敗另一位候選者羅納爾多,獲得2003年度國際足聯最佳運動員 的稱號,但在一場聯合國主辦的巨星“反貧困”義賽中卻輸給了對手。

12月15日,在瑞士巴塞爾圣雅科布公園球場開始的“反貧困”義賽中,“羅納爾多朋友隊”4比3擊敗“齊達內朋友隊”。羅納爾多与齊達內都是聯合國開發計划署的反貧困親善大使,在他們的號召下,40多位球星齊聚一堂,舉行了這場義賽。

羅納爾多与齊達內擔任兩隊隊長,羅納爾多朋友隊的主教練是佩雷拉与斯科拉里,齊達內朋友隊的主教練是奎羅斯与格羅斯。有些球星雖然接受了邀請,但由于聯賽任務繁重或其他原因,無法前往或出場比賽。

久疏戰陣的里瓦爾多此役打滿了全場。第12分鐘,齊達內近距离施射先拔頭籌。第24分鐘,羅比尼奧將比分扳平。2分鐘后,迭戈將比分反超為2比1。第42分鐘,齊達內梅開二度追為2比2。第62分鐘,法比亞諾的進球使“齊達內朋友隊”3比2超出。第72分鐘与第85分鐘,“羅納爾多朋友隊”的薩維奧与羅比尼奧連下兩城,將比分定格為4比3。

据聯合國統計,目前世界有五分之一的人,即12億人每天生活費不足1美元,8億人無法享受醫療,5億人營養不良,9千万儿童不能進入小學讀書。這場義賽的收入將作為聯合國開發計划署反貧困項目基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