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亲共阵营区选大败 民建联匆匆易帅

【新唐人】在11月23日香港区议会选举后,大胜的民主阵营与惨败的亲共阵营各奔前程。一方是乘胜力争实现议会全面普选,而另一方则急忙推出新主席,填补原主席辞职而遗下的空缺。

香港区议会选举后,民主阵营和亲共阵营荣辱互见。民主派人士再接再厉,星期二起在天星码头举行连续七天马拉松接力静坐,争取废除区议员委任制,以铲除董建华政府预留给对方的一片阵地。而另一方面,被香港民众称为最大保皇党的亲北京政党民建联,傍晚决定由原秘书长马力出任新党魁,接替因区选大败而引疚辞职的原主席曾钰成。

新主席马力直认民建联目前正处于艰难时刻,需要进行调整。但他否认民建联是‘保皇党’,只是支持特区政府合理合法施政。社会上关注马力面对自己政党的民望急跌,如何避免在明年的立法会选举中重滔曾钰成的覆辙。他不排除个人会出来参选。

民建联新任主席马力说:我想作为民建联主席,个人来说很愿意接受竞选的洗礼,作为民建联主席的更重要角色,是要令到我们民建联在选举中得到更多的议席。

马力是民建联创党成员之一,现任中国港区人大代表,曾任特区筹备委员会成员,具有浓烈亲共背景。在23条立法风波中,马力与众同党因力挺立法而铸成大错,但该党中常委认为他无须承担责任。

新唐人记者卢碧燕、梁桂豪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