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親共陣營區選大敗 民建聯匆匆易帥

【新唐人】在11月23日香港區議會選舉后,大胜的民主陣營与慘敗的親共陣營各奔前程。一方是乘胜力爭實現議會全面普選,而另一方則急忙推出新主席,填補原主席辭職而遺下的空缺。

香港區議會選舉后,民主陣營和親共陣營榮辱互見。民主派人士再接再厲,星期二起在天星碼頭舉行連續七天馬拉松接力靜坐,爭取廢除區議員委任制,以鏟除董建華政府預留給對方的一片陣地。而另一方面,被香港民眾稱為最大保皇党的親北京政党民建聯,傍晚決定由原秘書長馬力出任新党魁,接替因區選大敗而引疚辭職的原主席曾鈺成。

新主席馬力直認民建聯目前正處于艱難時刻,需要進行調整。但他否認民建聯是‘保皇党’,只是支持特區政府合理合法施政。社會上關注馬力面對自己政党的民望急跌,如何避免在明年的立法會選舉中重滔曾鈺成的覆轍。他不排除個人會出來參選。

民建聯新任主席馬力說:我想作為民建聯主席,個人來說很愿意接受競選的洗禮,作為民建聯主席的更重要角色,是要令到我們民建聯在選舉中得到更多的議席。

馬力是民建聯創党成員之一,現任中國港區人大代表,曾任特區籌備委員會成員,具有濃烈親共背景。在23條立法風波中,馬力与眾同党因力挺立法而鑄成大錯,但該党中常委認為他無須承擔責任。

新唐人記者盧碧燕、梁桂豪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